NVIDIA ARM AI
圖片來源 : NVIDIA & ARM

【2分鐘看AI大事】當NVIDIA+ARM/李開復抖出螞蟻金服的祕密?/研華將邊緣AI布局遠距醫療

AI 趨勢新聞精選
【2020/09/10〜2020/09/16】

➡️ ➡️ 我們將在電子報提供您更深入數據處理洞察,點擊連結訂閱:https://ai-blog.flow.tw/register

【大咖動態】

Nvidia400億美元收購ARM,半導體產業新變革將起

這起購併案將如何推動AI演進?

摘錄數位時代內文:Arm是當今行動晶片的龍頭霸主,在手機處理器上擁有高達95%的市占率,黃仁勳表示,未來將優先投資Arm的資料中心業務,加快Arm架構處理器的發展步調。NVIDIA在資料中心及智慧型手機領域的發展可望受惠於這筆交易,為當前半導體產業的局勢帶來新的變革。

併購消息一出,NVIDIA Blog在9/13宣布將與Arm在英國劍橋成立世界一流的 AI研究中心,聚焦在以 Arm / NVIDIA 為架構的超級電腦、學術研究(尤其在醫療、自駕車、數據科學等)、新創加速器、跨產業研究及AI工作訓練。不過此一收購案收購案在Arm創始人眼裡,可能會成為一場「行業災難」 ,故而發起「Save Arm」網路連署。

併購消息一出,NVIDIA Blog 在9/13宣布將與Arm在英國劍橋成立世界一流的AI研究中心,聚焦在以 Arm/NVIDIA 為架構的超級電腦、學術研究(尤其在醫療、自駕車、數據科學等)、新創加速器、跨產業研究及AI工作訓練。不過此一收購案收購案在Arm創始人眼裡,可能會成為一場「行業災難」 ,故而發起「Save Arm」網路連署。

圖片來源 : NVIDIA Twitter
圖片來源 : 截圖自 NVIDIA Youtube

螞蟻金服即將上市,個資隱私問題成熱議

先了解,螞蟻集團是怎麼煉成的?

摘錄天下網站內文:最快 10 月,支付寶的母公司,螞蟻集團即將在上海與香港兩地上市,各界預估螞蟻集團將募資達 300 億美元,成為史上最大上市募資案。透過支付寶平台,螞蟻集團收集巨量資訊,舉凡用戶在哪工作、住的區域、交友圈,超「狂」的預測力,讓他們發展出各類獨特的金融商品。
數據是螞蟻集團的生命之源。雷峰網報導,沒想到,就在 9/12,李開復在公開活動時表示早期曾幫助曠視取得螞蟻金服、美圖大量臉部資料,引發熱議。儘管螞蟻集團、曠視科技、李開復紛紛作出了聲明回應,但從網友的反應來看,則十分耐人尋味,有網友就留言,「懂得都懂。」

圖片來源 : 科技新報 Tech News
圖片來源 : 李開復微博
( 圖片說明 : 李開復的回應 )
圖片來源 : 曠視微博

研華+聰泰,將邊緣 AI 視覺影像辨識帶入醫療領域

遠程醫療教會視訊會議指日可期!

摘錄科技新報內容:研華指出,相對於一般工業領域,醫療應用要求高影像解析度,同時影像需要在醫療過程中即時反應 AI 推論結果,因此,在醫療 AI 應用中,高解析度無壓縮與低延遲性影像串流處理技術成為重要關鍵。聰泰與研華合作的影像擷取卡 DVP 與聰泰軟體套件 QCAP,能將醫療影像如內試鏡、X 光、心電圖、超音波等影像資料,從取像、壓縮、串流、解碼到顯示,完整呈現在遠端資料中心,且進行 AI 視覺辨識,同時也能夠串流上也透過 WebRTC 可以實現遠程醫療教學視訊會議。

圖片來源 :  Javier Matheu on Unsplash
圖片來源 : 研華官網
( 圖片說明 : 產品MIC-AI )
圖片來源 : 研華官網
( 圖片說明 : 產品構造說明 )

【明日之星】

美國智慧農業新創公司Iron Ox,完成2000萬美元B輪融資

糧食安全一直是好命題,但怎麼解?

摘錄Business Wire報導:創立於2015年,美國智慧農業新創公司Iron Ox,透過開發出可動態支持多種農產品的「混合機器人溫室」(hybrid robotic greenhouses),推動傳統農場自動化和優化。Iron Ox的業務核心在能源效率和靈活生產,今年加設1萬平方英尺(約619畝)室內農場,讓產品得以直送到Whole Food 超市及在地知名餐館。明年預計擴張其配送服務。

影片來源 : Iron Ox Youtube

【有神快拜】

GPT-3最新測試出爐:57項任務表現均低於專家水平

GPT-3 有多聰明?

摘錄機器之心內文:前段時間,OpenAI 開放了GPT-3 的API,結果不負眾望,只需要少量示例,就能學會生成網頁、圖表、代碼、文本、推理等內容。但近日,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、哥倫比亞大學發表論文,研究人員建立大規模的多任務測試,總的來說,GPT-3在高度程序化問題上表現不佳,STEM學科與語言學科(verbal subjects)相比準確率較低。

圖片來源 : 論文
圖片來源 : 論文
( 圖片說明 : 圖片當中 ( 1+1 ) x 2 的問題顯示 GPT-3 在基本問題還存在著問題 )
Burberry Customer 360 Program

【AI 趨勢 x 時尚產業】百年品牌 Burberry 如何用數據優化 CRM 創造精準行銷,挽救下坡命運

智慧醫療 緯創 NVIDIA

【2分鐘看AI大事】緯創醫療布局/全球10大智慧醫療公司/新加坡續登全球智慧城市第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