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 鴻海
圖片來源 : 鴻海 Youtube

【2分鐘看AI大事】這一波連鴻海也要搶進/Uniqlo靠數位轉型稱霸/新加坡發布AI治理參考指南

AI 趨勢新聞精選
【2020/10/15〜2020/10/21】

➡️ ➡️ 我們將在電子報提供您更深入數據處理洞察,點擊連結訂閱:https://ai-blog.flow.tw/register

【大咖動態】

Google大神怎麼用AI讓搜尋更智慧?

圖片來源 : Google Youtube

你覺得好用嗎?

鍶科技重點摘錄:

拼字檢查:導入AI技術,全面提升拼寫錯誤的單詞理解能力,並且給予用戶正確的提示,協助用戶準確找到所需的內容。

圖片來源 : 鍶科技
( 圖片說明 : 拼字檢查 )

哼唱功能:當腦中浮現一段旋律,但卻怎樣都想不起歌詞是什麼。未來可以問Google助理「這首歌叫什麼」,為用戶找出相對應的歌曲。

自動標記、分割影片:透過AI的導入,深化電腦視覺和語音辨識功能,能夠為使用者觀看的影片進行分析,並且自動分類、標記、分割出重要片段。

圖片來源 : 鍶科技
( 圖片說明 : 自動標記、分割影片 )

Uniqlo靠數位轉型稱霸市場

圖片來源 : Fa So La

真正硬實力來了!

日經中文網重點摘錄:

運營Uniqlo的日本迅銷的增長預期正在加強。2021財年(截至2021年8月)的合併凈利潤預計創出歷史新高,該公司股價10月16日創出上市以來新高。總市值已超過任天堂,躍居日本國內第7位。

2021合併凈利潤同比增長83%,高於之前的市場預期平均。分析師指出,「迅銷較早推進數位化轉型,在生産效率方面,與國內同行業的差距進一步擴大」。

迅銷正在推進構建避免浪費的生産體制。通過電商的購買記錄、櫃台商品電子標籤記錄分析暢銷商品。在全公司共享收集到的數據,形成在利用人工智慧(AI)的同時、準確生産和銷售暢銷商品的機制。


【風往哪吹】

全球70億台IOT裝置,能否解決這問題?

圖片來源 : 中時電子報

為社會而創新!

中時電子報重點摘錄:

人口急速老化不僅是社會問題,更是國安問題。在5G與AI浪潮推動下,老人醫療與保健可能為台灣經濟帶來另一股龐大商機。

結合AI的IoT,以5G為平台,創新年長者的醫療保健設施,包括遠端照護系統、失智預先防範與機器人,解決不吃、不睡、不動三大問題。

透過穿戴式監測裝置及物聯網,年長者身體狀況可即時觀測紀錄,如有緊急狀況也可馬上處理。全球有70億IoT裝置,如果連接可攜帶式健康平台/裝置,腦部中風/受損病人可獲得語言與認知協助,不需要人、紙、筆。


鴻海積極布局,這一波台灣總算沒缺席

全球科技最強風!

stpi重點摘錄:

Morgan Stanley預估到2030年,電池供電的電動車(Battery-powered Electric Vehicle;BEV)的銷售量將佔全球市場的30%以上。

隨著鴻海也積極布局電動車平台,台灣終於在這一潮流之中不再缺席。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跨界合作,成立鴻華先進科技公司,共同打造未來電動車,MIH目標是在2025年至2027年在全球電動車應用滲透率10%,希望有超過300萬台車採用。

歐洲必絕對是引領這一趨勢的先鋒。歐盟委員會提出到2030年新車平均碳排放量必須比起2021年的水準還要降低50%以下,因此,Morgan Stanley修正2030年歐洲BEV普及率,從先前預測的31%上升至40%。


【實戰乾貨】

新加坡發布AI治理參考指南

圖片來源 : 截自 gosvg Youtube
( 圖片說明 : 新加坡通信和信息部長伊斯瓦蘭(S.Iswaran) )

期待台灣AI白皮書早日問世! 

ZDnet重點摘錄:

 新加坡發布「AI道德與治理知識體系」(BoK), 用意在為企業領導者和IT專業人員提供與AI技術的開發和部署有關的道德方面的參考指南。日本央行亦根據新加坡最新的模型AI治理框架開發。

和歐盟的作法不同,BoK由行業組織「新加坡計算機協會」(SCS)發起,由60多位跨學科的專家組成,旨在幫助以「負責、道德、以人為本」部署AI,以獲取競爭優勢。

除發布參考指南外,SCS還宣布與南洋理工大學(NTU)建立合作夥伴關係,為專業人士開發AI道德與治理認證課程。

AI 人工智慧

【2分鐘看AI大事】你的情緒字幕知道/解答人生也有黃金比例/超競爭的AI晶片市場

馬雲 螞蟻金服 阿里巴巴

【2分鐘看AI大事】馬雲這次準不準?/FB進軍遊戲市場/微軟領軍打擊ML系統漏洞